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川渝两地检察院加强区域协作携手巡河共护生态
2022-10-13 08:56:1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9月22,达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到达州市开江县与重庆市梁平区交界处川渝跨界河流任市河(新盛河)开展巡河活动。

在开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的陪同下,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中、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蓉川、梁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小平等一行人来到开江县任市镇任市河(新盛河)联盟桥国控考核断面防护区,实地查看了河道两岸环境现状,河流水质情况。开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紧紧围绕“公益诉讼”这个核心,详细介绍了我院依托与梁平区检察院签订的《关于建立明月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工作机制的意见》,对任市河(新盛河)开展摸排调查后发现存在的农村生活污水、面源污染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对任市河(新盛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职责,加快生活污水治理进度,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减少农业生产活动对河流水质带来的污染,相关行政部门目前正在进行治理整改,我院也将持续不断地做好跟进监督工作,确保任市河(新盛河)流域水质达标并逐步提高。

巡河结束后,川渝两地检察院均表示,将协同督促相关行政部门加大对任市河(新盛河)水污染的治理力度,继续加强跨区域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协作配合,充分履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确保任市河(新盛河)环境继续向好发展,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的目标。

上一篇:达州市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挂牌成立
下一篇:开江县检察院出台《聘用公益诉讼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