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昆明市宜良县检察院到开江县院 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2022-10-12 17:34:29   来源:     作者:  点击:

昆明市宜良县检察院到开江县院

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7月23日,昆明市宜良县人大及检察院一行3人到开江县检察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先后参观了我院在政务中心创新设立的检察监督岗和图书阅览室,随后在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开江县人大内司委主任唐参加了此次座谈。

开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汝波从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开江县院建立系列公益诉讼工作机制的背景和过程。与会人员就“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涉及的调查取证、检察建议内容、公益诉讼账户收支管理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宜良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唐跃中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收获颇丰:一是开江县检察院班子队伍团结和谐,思想站位高;二是开江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思路清晰,特色明显;三是开江县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大力支持,为公益诉讼工作的顺利开展了“绿色通道”。 

     此次交流学习,两院决定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平台,取长补短,达到提高公益诉讼工作的共同目的,争取通过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增强地方行政机关依法保护公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上一篇:开江县人民检察院采取措施优化办公环境
下一篇:开江县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全县疫苗查封情况进行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