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一次净化心灵的社区服务活动
2022-10-13 08:47:0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10月31日,开江县人民检察院与开江县司法局一起组织了新宁镇辖区的社区矫正人员20多人到开江县光荣院开展公益劳动,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汝波、司法局副局长陈素棠到劳动现场亲自部署安排,分组进行打扫光荣院院坝和楼道的清洁、擦拭住宿楼外墙及门窗、修剪花木和清理垃圾等。活动结束时,光荣院院长和一些住宿人员对此次的活动表示赞赏,认为这样的公益劳动,既是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同时是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纪律意识,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此次劳动过程中,社区矫正人员态度端正,劳动积极性都很高,没有出现乘机偷懒、挑轻嫌重的消极情况。社区矫正人员沈某某表示自己充分理解参加社区服务的意义,并且希望通过参加社区服务,修复社会关系,弥补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特别是参加这种集体形式的公益劳动,培养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我感恩政府给自己重新做人的机会,我要尽快融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今年以来,开江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到有关乡镇的司法所调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发现,社区矫正人员每月参加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的时间没有达到不少于八小时的要求,对社区矫正人员的请假把关不严,个别人员处于脱管状态。执检局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进行了口头纠正,对一些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向县司法局发出了书面检察建议,县司法局在回复中表示,及时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学习,严格按高法、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制定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范执法行为,把我县的社区矫正工作做实做好,为国家的法治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开江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新宁镇5名村干部以涉嫌挪用公款罪立案侦查
下一篇:【释法说理】专刊二:闫某某交通肇事案释法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