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开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2022-10-12 17:35:51   来源:     作者:  点击:

开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9月26日,开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谢晓鹰列席了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4次会议。会议就涉及到合同诈骗、信用卡诈骗、职务侵占等5起疑难案件进行了讨论,谢晓鹰检察长代表检察机关发表意见,为案件研讨提供新的切入点和思考角度。

谢晓鹰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也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有利于检、法两院对重大疑难案件的协调和沟通,提高案件审理的透明度,确保判决裁定结果客观公正。

周永国院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进一步加强了与检察机关的良性互动,提高重大复杂敏感案件审理的透明度,有利于法检两院更好地统一司法标准和尺度,共同规范司法行为、把关案件质量、维护司法公正,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开江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2018年第八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扩大会)
下一篇:开江县院开展保密安全工作大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