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深入帮扶村开展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10-13 08:56: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7月21日,开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为契机,组织干警深入我院挂点帮扶村——新宁镇穿心店村,开展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奶奶,被骗子吹上天的神奇功效‘保健品’,其实就是他们的骗人手段。价格贵就不用说啦,吃了对身体也毫无用处,有的甚至还危害咱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中,检察干警围绕养老领域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新型养老诈骗手段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向现场老年人介绍了新型养老诈骗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套路,用身边的鲜活案例提醒老年人务必提高警惕,严防养老诈骗陷阱,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发放形象生动的传单进一步帮助村里的老人提高防骗意识。

现场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干警的耐心讲解,了解了许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今后一定加大防范意识,不再上当受骗。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不定期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和手段,提高老年人识骗能力和防诈骗意识,筑牢老年人“反诈防骗”思想防线,用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平安开江、法治开江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检察长深入联系乡镇督导防汛抗洪、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开江县检察院召开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培训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