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开江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工作联席会
2022-10-13 08:56:13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开江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开江县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工作联席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介绍了2018年以来开江县境内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的批捕、起诉、判决情况,其次对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进行了探讨,如罪与非罪的界定,犯罪主观故意的证据搜集,以及禁渔区、禁渔期、禁用的方法和工具的认定,同时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证据标准、处理情况、今后工作开展的方向达成共识:一是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的工作力度,对涉嫌犯罪的行政执法部门应当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二是加大对渔业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辖区内群众普遍知悉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法律概念及法律后果。

此次会议得到与会各方的支持和认可,并一致认为:加大对渔业资源的保护力度,既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也是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办案中既要注重惩罚犯罪,也要注重普法教育,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上一篇:开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保’‘六稳’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一行赴开江调研指导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