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守护健康人生,我们在行动
2022-10-13 08:56:12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开江县检察院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通过普法进校园、进村社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良好生活环境。

一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院积极探索禁毒宣传方式的多样化,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针对中小学生,结合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宝莲.灯”未检团队进校园等活动,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推出了禁毒“云课堂”——少年,你应该知道的毒品那些事儿,并联合县教科局,利用互联网络软件、教育系统媒体、校园教学设备等在6月向全县中小学生推送,实现了禁毒宣传全县中小学生全覆盖。

二是深入2020年度县综合毒情突出的淙城街道观音寨村,结合定点包片工作,针对该村在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书面建议。同时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讲座,集中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三是积极参与县禁毒办主办的橄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宣传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什么是毒品犯罪,向群众展示仿制毒品样本,特别是针对新型毒品,引导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绝不沾染毒品。

上一篇:开江县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下一篇:达州市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救助中心”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