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开江县院精心准备 出庭公诉任市镇“9.25”聚众斗殴案
2022-10-13 08:4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27日,备受关注的开江县任市镇“9.25”聚众斗殴案在开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在公诉人的有力指控下,十名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在本案的侦查、审查起诉阶段,尹某等五名被告人拒不认罪,共同对抗法律,企图通过相互包庇、隐瞒逃避法律追究,鉴于这种情况,开江县院公诉科认真分析研究案情,审查证据,精心制作出庭预案,由于准备充分,公诉人有针对性地当庭发问,各被告人的回答漏洞百出、相互矛盾,不实的回答、拒不认罪的理由不攻自破。接着,公诉人有条理地分类出示证据,并借助多媒体,直观地展示了该案的视听资料、照片、部分证人证言,还原了案发经过。

在激烈的法庭辩论阶段,七名律师、十名被告人分别提出了罪轻、无罪的辩护理由,公诉人冷静应对、巧妙构思、慷慨陈词,一一驳斥了辩护方的观点,并进行了深刻的法制教育敦促被告人认罪、悔罪。

     整个庭审历时七小时,在庭审尾声,最后陈述阶段,各被告人当庭认罪、真诚悔罪,取得了很好的庭审效果。


上一篇:开江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 对张太海立案侦查
下一篇:开江县人民检察院对陈通志、陈双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