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刚到开江县 检察院调研指导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
2022-10-12 17:01:37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吴应刚率调研组一行7人深入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吴主任一行视察了我院在政务中心创新设立的检察监督岗,参观了图书阅览室,听取了检察官读书沙龙简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良国向吴主任一行从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整体概况、主要做法、司改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报告了我院的司改工作情况。参加座谈的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以及律师代表谈了司改给他们带来的变化以及他们对司改的意见建议。

吴主任认为开江县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主动作为,主动改革,创新举措。县检察院结合实际出台相应的制度汇编,使检察官办案权限明晰;二是成效显著,让检察官真正回归到司法办案本质上来,实现“谁主办谁负责”的办案终身负责制,办案效率明显提升;在政务中心设立的检察监督岗更是“便民”创新之举;三是希望开江检察院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人大将继续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希望检察干警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加强有力、有效的法律监督,对于司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人大将积极向上呼吁,争取尽快完善相关配套措施。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县人大常委副主任陈文斌陪同调研。

上一篇:开江县检察院“宝莲·灯”团队 开展感恩教育宣讲
下一篇:开江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一代表、三委员”听庭评议首例监委移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