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开江县检察院“宝莲·灯”团队 开展感恩教育宣讲
2022-10-12 17:01:29   来源:     作者:  点击:

514日下午,开江县检察院未检“宝莲·灯”团队走进县明月中心小学,开展“心怀感恩,友爱他人”为主题的感恩教育,小精灵们质朴而纯真的眼神、阵阵的欢呼声、掌声,表达了对“宝莲·灯”团队的欢迎与喜爱。

该次宣讲以预防在校学生犯罪为初衷,通过感恩教育塑造青少年心中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以PPT课件为主,以央视广告“为妈妈洗脚”引入“感恩”主题,以感恩父母、老师、同学为线条,通过展现央视“朗读者”栏目中秋爸爸、秋妈妈数十年如一日对自闭症孩子的悉心照顾的感人故事为切入,秋妈妈那句“我只想比他们多活一天,那样就可以照顾他们了”展现了父母对孩子不计回报的付出,告诫同学们要感恩父母,体谅父母的不易,做一个让父母省心、放心、安心的好孩子;同时感恩老师、友爱同学、和谐相处。教育同学们法律禁止的不为,道德提倡的积极而为,既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又要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对父爱、母爱、师爱、友爱的理解。活动在“宝莲·灯”团队带领全体同学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时达到高潮。

最后,未检“宝莲·灯”团队向同学们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及品格塑造的书籍,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那一句句“姐姐,你们还来吗?”“我们怎样才能成为像你们一样的检察官”,是的,走出检院大门,走进校园,检察蓝就是最好的宣传。

上一篇:学习贯彻十九大 开检巾帼勇奋进 ——开江县检察院举办庆“三八”节活动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刚到开江县 检察院调研指导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