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开江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2022-10-12 17:35:53   来源:     作者:  点击:

开江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公益诉工作,10月23日下午,开江县院与县监察委、法院、法制办、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务局、农业局、林业局等十余单位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建立公益诉讼常态化、完善信息共享制度等工作。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汝波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背景、受案范围、法律适用、办案程序以及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县监察委委员蒋铁军表示县监察委将大力支持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建议建立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县法院副院长潘广芬明确表示将全力配合我院工作,对于公益诉讼案件法院将快办、快审、快结。法制办、国土局、卫计局等单位纷纷表示依法正确履职, 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与配合,共同依法解决侵害公益的突出问题,促成公益保护“多赢”、“共赢”局面。

    王汝波副检察长对各单位关心和支持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公益诉讼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检察机关和相关行政执法机关都应积极推动这项工作,希望大家继续理解支持,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并就下一步如何共同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各行政机关要打破部门隔阂,转变思想观念,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在行动上配合支持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线索移送机制,不断深化部门协作配机制,保持联席会议常态化,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良性开展;三是法检两院要共同加强对案件管辖、调查手段、证据规则、移送和庭审程序等实务问题的研究,健全完善公益诉讼预警机制;四是检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履行公益诉讼工作职责。

 


上一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黄中深入开江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开江院技术科运用专业技术为公诉人释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