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达州市开江县人民检察网站!     今天是: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黄中深入开江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10-12 17:35:53   来源:     作者:  点击: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黄中深入开江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中一行深入开江县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控告申诉工作。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匡方泉、控告申诉处处长庞静陪同。

在听取了开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后,黄检认为,开江县检察院以旺盛的工作精力,积极的工作态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创新,读书沙龙、未成年人检察、检察监督岗等多项工作获得省、市、县领导高度评价,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黄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认识,加强员额检察官管理,确保检察权运行。把握改革精神,强化纵向比较,加强对三类人员的管理,细化考核细则,量化考核标准。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树立转隶就是转机意识。在精细方面下足功夫,增强检察建议刚性;把案件质量放在首位,定期听取业务条线工作汇报,抓牢业务这个核心;做大做强公益诉讼工作,集思广益打造公益诉讼亮点品牌,按照省检察院冯键检察长指示,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总结提炼好检察监督岗经验,力争全省推广。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政治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树立抓业务就是讲政治的意识,给支部安排课题,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增强干警责任心,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开江县检察院检察长谢晓鹰表示,开江县检察院将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不折不扣按照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全面同步小康和全面现代化提供优质的检察法治产品。


上一篇:达州市院检查组督导我院办理的涉恶抗诉案件暨召开公诉业务绩效工作汇报会
下一篇:开江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